首页 >> 正文

进博会成为中法紧密合作契机
2018-10-2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在上海举行。法国七个地区将作为国家馆成员,参与首届进博会。超过70个法国企业在法国馆有展位,其中多是大型跨国企业。进博会将成为一次法国各地和企业与中国在经济、旅游和教育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的契机。

  法国馆将由上法兰西大区、巴黎大区、新阿基坦大区、奥克西塔尼大区、法属波利尼西亚、法国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和马赛福斯港(普罗旺斯经济发展署)7个参展成员组成。每个地区的代表团都将在进博会上展现各自最为卓越创新的行业。

  法国驻华使馆商务投资参赞范迪博介绍说,参展的七个地区都是和中国合作时间较长的地区,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法国国家馆将着重突出三个主题,即法国的经济活力、法国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优势以及法国在培训领域的优势。

  进博会期间,法国国家展团除了在法国馆内举办丰富精彩的活动与展示外,还将举办名为“选择法国Choose France!”的大型推广活动,集中展现法国丰富的地区资源以及在旅游行业、经济吸引力和教育领域的多样化与卓越性。

  法国驻华大使黎想10月26日在京对记者表示,法国将派出一个由法国新任农业部长迪迪埃·纪尧姆(Didier Guillaume)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参加进博会,并在博览会期间与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会晤并共同主持法中农业事务混委会会议,探讨包括培训在内的农业领域各项事宜。纪尧姆还将主持一场研讨会,介绍法国在数字化创新、农产品、物流、航空航天等各个领域的优势。会上还将颁发今年的第五届“中法创新奖”奖项。此外,法方还将与中国海关总署负责人就市场准入问题进行交流。

  对于此次进博会,法国希望马克龙总统及菲利普总理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的共识能得到体现。法国企业非常期待中国政府能够发出明确信号,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营造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