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升级多项功能 光大手机银行客户突破4500万户
2018-10-25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最新从光大银行获悉,自今年年初提出“一部手机 一家银行”的移动金融发展策略后,光大手机银行在年内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目前,光大手机银行客户数量已突破4500万户。

  光大手机银行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移动金融领域的技术革新融入到产品设计之中,旨在为客户构建优质的金融服务平台。据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兵兵介绍,光大手机银行今年内已经升级了多项功能,并且还有多项功能优化正在内部测试中,有望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推出,以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举例来说,光大手机银行于近期全新升级了其生活板块,各项功能切实做到医食住行全覆盖,满足了客户的日常生活需要:客户可以通过生活板块下的健康栏目享受预约就诊服务;缴费栏目则让客户随时随地缴纳水、电、燃、话费等各类常见生活缴费项目。另外,近期增设“缴费账单提醒”功能,当客户常用缴费有新账单产生时,光大手机银行将自动推送缴费账单。据了解,在光大集团内部业务联动的大背景下,光大手机银行与集团企业——中青旅也在加强合作,目前已成功对接中青旅遨游网实现联合登录,并增加在线申请存款证明功能。

  “千人千面”是光大手机银行新增功能的一大亮点。该功能基于算法引擎、规则引擎、场景引擎等大数据技术,通过分析客户的行为及偏好,在手机银行客户端上的不同入口,针对不同的分层分群客户展示个性化的信息和服务。同时,光大手机银行还根据客户画像及其不同的标签属性,智能推荐适合用户偏好的理财产品,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引领手机银行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光大手机银行在“首页”和“金融”页面增加了文字及语音搜索功能,搜索范围涵盖手机银行各类功能、理财和基金产品以及客户常见问题。这一智能搜索功能,实现了客户搜索意图的联想识别,为广大客户提供功能、产品常见问题的精准直达。光大银行还在同业中率先实现“移动端人工视频服务”,目前已进入试点阶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新左旗:极寒之地的供暖困局

当地政府引进社会资金解决供热问题,本是一件好事,但当年对供暖企业的允诺由于政策变化而无法兑现,导致政企多年“打架”,群众因此受冻。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