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企结构调整ETF产品完成募集
2018-10-25 作者: 记者 王希/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国诚通牵头发起设立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并授权华夏、博时、银华3家基金公司发行的央企结构调整ETF(央企ETF)产品日前完成募集工作,3只ETF产品共计募集约483.4亿元人民币。

  多家中央企业参与了基金募集,加速央企结构调整步伐,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进一步深化。同时,此次央企ETF募集也吸引了社会资本广泛参与,体现了各类机构对于国资国企改革及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成效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以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约300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选取较具代表性的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3只央企ETF产品以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为跟踪标的。

  业内认为,中国诚通牵头设立央企结构调整指数及相关ETF产品,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助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向“管资本”转变的创新之举,不仅将助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优化布局结构,也将为社会资本投资央企改革提供更便捷的途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一些项目为了躲避监管,却修起了所谓的“大棚房”、“木屋民宿”……这些具有一定隐蔽性的违规占地“新变种”名目繁多、花样翻新,值得警惕。

·“黑油”流淌督查之外 每年百亿税收流失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