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牢创新发展根基
2018-10-24 作者: 张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举办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环境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打造良好创新生态系统、推动企业创新创业和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工信部前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面对动荡不安的国际环境和日趋激烈的国内竞争,知识产权正在成为新时期推动双创至关重要的环节,只有全社会共同促进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联动,发挥知识产权作用,国家创新发展的根基才能打牢,才能更好更快的实现我国科技强国的战略目标;事实充分说明,推进知识产权事业的改革发展,企业要当好排头兵,体现创新价值的知识产权能够激励企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迈进。

  国务院参事、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葛志荣则从多年以来国家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高质量的发展以及“中国制造要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要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要向中国品牌转变”三个转变等方面强调了专利技术保护对中国品牌成长的重要性。

  科技部原秘书长、欧亚科学院院士张景安从工业经济、制造、创造、创新等对专利技术的依赖,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建立一个适合企业创新的知识产权制度,并且遵守这个制度,使我们的创新得到更好的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打政策擦边球 农村违规占地出现“新变种”

一些项目为了躲避监管,却修起了所谓的“大棚房”、“木屋民宿”……这些具有一定隐蔽性的违规占地“新变种”名目繁多、花样翻新,值得警惕。

·“黑油”流淌督查之外 每年百亿税收流失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