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属煤炭企业淮北矿业重组上市
2018-10-23 作者: 记者 汪奥娜/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股票简称由“雷鸣科化”变更为“淮北矿业”, 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上交所重组更名上市。这是2014年2月至今,全国煤炭行业中唯一实现重组上市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

  据了解,淮北矿业集团于2009年启动淮矿股份上市工作,最终借助下属上市平台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组方式终圆“上市梦”。雷鸣科化及其全资子公司西部民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了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其他股东所持有的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

  10月10日,“安徽雷鸣科化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更名上市完成后,总股本由3亿股增加至21亿多股,资产总额由24亿元增加到600亿元,淮北矿业集团持股比例由35.66%提升至77.13%。

  据悉,淮北矿业始建于1958年,1998年改制为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煤电、化工、现代服务为主的国有大型企业,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中国煤炭企业50强”名单中排名第18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