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行业发展报告》发布
2018-10-19 作者: 记者 张利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常熟市人民政府主办,常熟市旅游局、常熟市教育局承办、执惠协办的《2018·研学旅行与文旅产业融合研讨会》10月17日在常熟举办。本届研讨会围绕“共享·共荣”的主题,汇集200余位研学旅行及文旅业界前沿精英,共同探讨“文旅+教育”资源共享共荣发展新模式,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分为四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是综合专家和所参考的政府政策以及各研学机构对于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的定义做的综合整理,对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做了概念性阐述。第二个部分是整个行业发展的现状和分析,第三部分是企业发展现状和分析,第四部分是市场预判。

  《报告》指出,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消费与当地居民收入水平、消费观念、教育资源及水平等因素成正关联,我国有66%的研学旅行和营地教育企业分布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最多,占比达35.11%。

  《报告》显示,目前我国营地教育主要借鉴国外成熟的营地运营模式,营地课程设计亦多采用国外课程体系,素质拓展、自然教育、主题文化、科技创客等主题营地正快速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