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出台措施以消费促进精准脱贫
2018-10-19 作者: 记者 王飞航/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这个省近日出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若干措施》,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山西盂县邢家庄村是一个贫困村,在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帮扶下,村里成立合作社、建设菇棚、种植蘑菇。一茬茬蘑菇长出来了,但销售却成了一个问题。为了尽快让贫困户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帮扶单位阳泉市公路分局动员职工自发购买村里的蘑菇,同时积极采购供应单位食堂。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产品滞销是影响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原因,“消费扶贫”就是鼓励消费者购买来自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和服务,让贫困主体借此增收、脱贫和致富。

  10月是丰收的时节,在山西平定县岔口乡红岩岭村,贫困户种植的盆栽果树枝形秀美、果实饱满。连日来,山西美好家居服务有限公司正派工作人员挨家回购。

  山西省要求,各地除了鼓励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争当“消费者”的同时,还要通过开展宣传推介、农超对接、电商营销、基地认领、旅游带动销售等手段,拓展销售渠道,助力“消费扶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深圳能源:以环保为发展核心要素

将环保技术优势视为核心竞争力,在如何平衡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问题上,交出了一份值得关注的答卷。

·河北首条PPP模式高速公路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