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朝阳区举办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会AI专场
2018-10-18 作者: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朝阳区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会——人工智能专场投资路演日前在北京举行。十余家人工智能(AI)企业展示了在该领域的应用和技术优势,显示在教育、医疗、安防、家庭电子消费等领域中国人工智能应用靠数据和技术优势已达世界前沿水平,并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参与产业发展。

  朝阳区副区长李懋、区长助理郭宪勇出席会议,区发改委、区工商联等部门代表参会。七鑫易维、以萨技术、物灵科技、万象三维、二郎神科技、小谛机器人等11家企业参加路演并与投资机构开展互动交流。

  活动邀请了北京银行、华融证券、中金资本、普华资本、国汽智联等20余家投资机构及三角兽、凌宇智控等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参会。

  本次专场投资路演围绕“人工智能”这一凸显科技前沿的主题,聚焦智能硬件、机器人、视觉影像技术、AI+医疗等技术层及商业应用细分领域,通过项目投资路演的形式,帮助区内企业对接市场资源并拓宽融资渠道。

  作为活动承办方甲子光年创始人、CEO张一甲表示,期望通过系列资源精准对接会和项目路演活动,促进朝阳区高精尖企业发展。

  在路演现场,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凡介绍了XR(VR\AR\MR)、商用眼动分析、智能手机、沟通辅具产品包等四大眼球追踪系列解决方案。

  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应用于安防、平安城市建设等领域以萨公司副总裁姚巍在会上指出,虽然公司成立不到三年时间,但团队已经拥有10年的核心技术研发经验。公司近期与北京市公安局开展合作,服务于中非合作论坛,同时围绕安防系统与朝阳区相关部门进行服务接洽。以萨技术通过AI技术,在现有数据基础上,使计算机代替人类识别和理解视频图象内容。

  物灵科技融资负责人李英表示,物灵科技定位于打造家庭场景下的人工智能电子消费品牌,人机共生是公司愿景,物灵科技希望通过努力,创造一个人机共生的灵性世界。

  万象三维总经理助理张赵林介绍,到目前为止,AI仿真教室已经投入到市场应用领域,第一阶段是从军事教学方面切入,市场稳定后,将进入第二阶段——专业课堂教学。

  二郎神科技创始人毛一年介绍了今年新推出的无人机,集成了飞控视觉定位、AI引擎等技术,可运行探索模式和模板拍照。他指出,除了消费之外,由于自身软件的架构特点,通过在软件上分装一层接口,无人机就可以应用到AI科技教育领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草原沙地治理、网围栏建设项目等本以保护为目的的行为,却加剧了草原地区地下水位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造成了部分地方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鲁南高铁无砟轨道施工作业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