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侨大数据中心列入“双创”升级版重点支持计划
2018-10-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华侨大数据中心被列入国家“双创”升级版中的重点支持计划。

  《意见》特别指出,要积极引导侨资侨智参与创新创业,支持建设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基地和华侨大数据中心。华侨大数据中心是汕头市政府、华侨试验区和九次方大数据、粤数大数据公司、华侨大数据公司联手打造的华侨数据融合共享应用平台,服务8000万华侨。华侨大数据中心落实《意见》等文件要求,依托汕头市区位、产业及政策优势和大数据领域的资源优势相结合,打造专业性、大规模、大数据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包括大数据“双创”(众创空间)线上数据平台、大数据“双创”(众创空间)线下物理空间、大数据“双创”(众创空间)平台空间运营等,为围绕“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华人华侨的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大数据创业创新的办公、创业辅导等各项支持,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创建以华侨为特色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平台。

  九次方大数据创始人王叁寿表示,此次国务院把华侨大数据中心列入国家“双创”升级版中的重点支持计划,要感谢国家发改委、中国侨联、广东省发改委的指导和信任。广东拥有着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与良好发展环境,未来大数据产业必将大有可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部分草原保护项目竟变“生态杀手”

一些高产饲料地大量抽取地下水、超量施用化肥,加剧了草原退化。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