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宝总部遭突击检查约10万辆车将被强制召回
2018-10-17 作者: 张妍斐 来源: 人民网汽车频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继检查官在本周一对欧宝总部办公室进行突击检查之后,德国交通部于当天宣布,作为柴油车尾气排放调查的一部分,将强制欧宝召回约10万辆汽车。欧宝表示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但未对调查细节发表评论。

  德国交通部门在声明中称,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在2015年发现四款可以改变车辆尾气排放结果的作弊软件,命令欧宝对汽车软件升级,以删除作弊软件。声明中说:“自2018年年初发现第5款作弊软件后,目前将举行官方听证会,强制召回Cascada,Insignia和赛飞利车型。”

  欧宝方面表示会全力配合有关机构的调查,但未就此事发表评论。公司表示:“欧宝重申所有车辆符合适用法规。”

  德国交通部则称欧宝在听证会上故意拖延,KBA已经向德国法兰克福检方通报了在4月份查到的作弊软件,并补充说:“很快官方将强制召回约10万辆汽车。”

  本周一,德国检方调查了欧宝位于德国吕瑟斯海姆市(Ruesselsheim)和凯泽斯劳滕(Kaiserslautern)的办公地点,检查了9.5万辆搭载欧6d发动机的汽车。

  欧宝和沃克斯豪尔母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拒予置评。据悉,强制召回的三款车型Cascada,Insignia和赛飞利是由欧宝及其姊妹品牌沃克斯豪尔在通用汽车集团旗下时共同研发,后来在2017年通用汽车将这两个品牌出售给PSA集团。

  2016年欧宝承认,赛飞利车型的发动机软件会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关闭尾气排放处理系统。但当时欧宝坚称此举只是在钻法律漏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