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年度会议
2018-10-16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5日,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年度会议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来自全国的近40家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与多家培训机构举行了培训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培训对于提高就业的作用日益凸显,国务院先后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强职业培训促进就业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也出台了系列配套文件,包括《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实施细则》、《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设立“全国工商联专业人才库”与“全国现代服务业专业人才库”的决定》、《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业务合作机构信息备案工作的通知》等。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王书柏在会上强调,此次举办职业技能培训年度工作会议,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体系,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规范培训服务市场秩序和工作流程,提高培训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创新培训服务方式方法,切实为劳动者就业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和人才保障。

  会上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还与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藏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园人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派多格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山东微聘信息咨询公司等培训机构举行了培训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培训机构代表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峰、北京学思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粟领军、南京我妆点色企业管理公司董事长阮元等纷纷表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职业技能证书》社会认可度高,很有权威性,服务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愿严格遵守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管理规定,自觉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对培训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