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助力中国基层医疗 赛诺菲宣布在华推出“一揽子计划”
2018-10-16 作者: 记者 黄可欣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年10月13日,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在中国启动全新“健康医路行”项目。据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Jean-Christophe Pointeau)在项目启动会上介绍,在赛诺菲全球总部的支持下,这将是一个针对中国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长期“一揽子计划”——首批至少包括6大项目及其子项目,到2020年,预计将覆盖中国“一带一路”沿线94%的地区。

  开启全新在华旅程 践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彭振科表示,赛诺菲是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制药企业之一。据悉,中国目前是赛诺菲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就在上月,赛诺菲宣布重整旗下组织架构,组建全新的“中国与新兴市场”全球事业部;11月,赛诺菲将以300平方米展厅规模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加上今天宣布的一揽子计划,凸显了赛诺菲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支持。

  “赛诺菲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随着健康医路行项目的深入开展,我们将持续投入并服务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及地区,积极参与并贡献于中国基层医疗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广大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彭振科说。

  一揽子计划”助力中国基层医疗

  据介绍,“健康医路行”是针对中国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展开的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项目并有机组合——赛诺菲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不仅将高质量的创新药品、疫苗及领先的疾病管理模式带到“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同时提升基层医疗的能力和经验,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基层医疗管理与服务建设,提升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其中包括面向全国社区卫生中心主任的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项目等。

  作为一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健康医路行”预计在2018年第四季度覆盖7个“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西安),各类培训及活动超过1700场,深入近2000家社区与县域医院,助力超过1500名基层医疗机构管理者和30000名基层全科医生,面向至少6000名社区居民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根据赛诺菲发布会的消息,2019年,“健康医路行”项目计划扩展到“一带一路”沿线12个省市的14个城市。到2020年,这个项目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94%的地区。

  引进机器人医生助理 全面使用人工智能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医路行”将全面使用领先的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和创新的平台(iHealth station, M-robots),为中国的基层医疗建设带来先进的医疗资源和创新解决方案。

  比如,“中法赛诺菲全科培训基地”将引进机器人医生助理、人工智能等创新性数字化技术和手段的展示和培训,将其应用在患者病程管理中,通过对完整病程全覆盖的演示,充分打开社区医院管理者的视野和“互联网+医疗”想象力。

  此外,交互引擎实现人工智能医疗语义识别,和疾病领域“知识库+对话库”等,将实现慢性疾病“患者教育+患者管理”和数字化技术的引入,社区医院和广大县域医院从此拥有了24小时无休的专业医生助理。

  出席启动会的法国驻华使馆卫生与社会事务部参赞白碧安女士表示:“健康医路行”项目翻开了中法两国基层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的新篇章,积极助力“健康中国”蓝图,同时也响应了中法卫生部门关于加强全球合作的承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

用水“三高”将辽河拦腰截断,导致中游河段断流20年之久。治理辽河生态,“三高”问题亟待解决。

·中介“资金池”抬升租赁市场资金杠杆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海南农垦:66年老国企改革谋新生

改革红利充分释放,2017年,海南农垦实现总营收225亿元,总利润4.62亿元,较改革前的2015年大幅增盈约17亿元。

·新一批国资投资公司试点名单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