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天津召开
2018-10-11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10日,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第20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筹备情况,大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梅江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自然资源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陟介绍说,为了促进矿业企业的对外合作,原国土资源部于1999年开始连续举办中国矿业国际研讨会,并从2005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2009年起,由原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在天津联合主办。2012年起,中国矿业联合会成为主办方之一。迄今为止,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9届。

  历经19年发展,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矿业领域国际盛会。今年大会首次由中国矿业联合会单独主办。本届大会主题为“开放新格局、合作新模式”,活动包括大会论坛、大会展览和重要活动三部分,安排内容丰富,并充分体现市场主体诉求,反映国际矿业市场动向。

  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矿业联合会会长彭齐鸣介绍说,本届矿业大会遵循转型过渡、展现“中国元素”、发挥多方优势、汇聚人才智慧等原则,并就此进行了创新设计。

  具体而言,一是充分发挥国际矿业组织作用,通过他们为大会论坛推荐并邀请国际知名、符合大会主题和专题论坛特色的发言嘉宾。二是大会论坛在运作方式上参照国际惯例,内容上关注国际热点问题,同时体现中国元素。三是充分了解国内外矿业市场需求,丰富并更直观地展示推介项目内容,通过必要的实物资料反映项目真实质量。四是根据市场调研分析,引入砂石和石材等热门行业参会。五是在论坛上讨论矿业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鼓励企业承办商业论坛。

  据介绍,为服务地勘行业、推动项目交流合作,中国矿业联合会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国际矿业权交易所)将在大会期间共同举办地勘项目展示推介和交流活动,目前已收集境内外推介洽谈项目70余项,其中境外项目38项。项目矿种主要涉及金、银、锂、钾、钼、铜、铅、锌、镍、钴、钛、煤等;主要分布在阿根廷、加拿大、莫桑比克、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以及国内有关省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较往届呈现出新的特点和特色。其中包括:为投资者搭建了更好的获取信息与机会的平台,一系列投资推介活动和国内外矿业项目路演,将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信息大餐;为矿业权人提供了吸引投资资金的渠道,来自全球的矿业投资者将通过多场推介活动发现感兴趣的投资目标;大会将成为矿业界了解全球矿业市场和产业发展动向的“风向标”和“扫描仪”,是洞察全球矿业形势的窗口,是反映矿业市场发展趋势的风向标;大会将成为了解矿业政策法规走势与矿业投资环境的咨询平台,专门设置的政策法规板块,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与管理人员交流研讨矿业政策法规问题,分享政策法规制定与实施经验,向与会者展示绿色发展中的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方向和前景,为企业和政府管理人员提供极有价值的参考。

  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同期举办矿业展览会。大会展览面积将达3万平方米。目前约有420家国内外展商预定展位,其中国外展商93家。大会今年以市场为导向调整规划展区布局,精准定位展区功能、提升展区展示效果。分别设有矿业项目展示、矿业国家展、自然资源、地勘、地矿局、矿业金融、矿业开采、选冶等展区。截至10月9日,已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3286名代表注册参会,其中国外代表459人。预计参会参观总人数将达近万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山东国资打造全国最大商用车集团

“中国重汽将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中国第一的商用车集团。”新上任的谭旭光对中国重汽的发展提出了愿景。

·国企资产负债迎硬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