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企联合打造网络安全保障新模式
2018-10-09 作者: 记者 王都鹏 董道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招商局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服务项目通过项目验收评审。来自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10多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为,该项目整体保障服务体系合理、架构清晰,采用新的服务运营保障模式实现了招商局集团网络信息安全由单点防御向系统防御、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转变,打造了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的典范。

  该项目由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网安”)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建设实施阶段工作历时8个月。中国网安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成刚说,该项目首创了中央企业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服务模式,是中国网安充分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为招商局集团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管控、安全防护、安全服务保障体系,构建起提升其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等能力,确保“数字招商”战略成功实施。

  招商局集团信息技术总监吴沂说,招商局集团与中国网安开展网络安全整体保障合作的新探索,初步打造出了招商局集团全天候、全方位的网络安全防护和监测预警体系,从而实现保障招商局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能够持续运行,数据资产能够持续安全的目标。

  下一步,项目将进入7*24小时的线上线下运维服务和实时、动态的主动防御服务,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提升招商局集团的网络安全整体防御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关怀式谣言”借“善心”横行网络

在自媒体时代,“流量为王”的利益机制在很大程度上催生及“激励”部分自媒体账号,不惜以“灰色信息”吸引眼球、赚取点击,最终获得广告收入等多重利益。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