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中国家庭育儿白皮书》发布 95后辣妈登场
2018-09-28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宝宝树发布《2018中国家庭育儿白皮书》。该报告由宝宝树用户研究院发起,通过采集并梳理全国范围内的12240户育儿家庭用户行为大数据与在线调查问卷,向社会勾勒出新生代年轻家庭在育儿方面的“众生相”,并囊括当下最热门的育儿话题,为更好了解中国育儿家庭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报告指出,90后、95后已成为了中国生育的主力军,两者占比超半数。新妈占比较2016年增长7%,孕妈增长12%,正式取代了80后在生育方面的主导地位。其中,95后辣妈开始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从整体数据来看,全职妈妈占比达62%,其中暂不打算上班为43%、准备重返职场为19%。格外引人注意的是,90后全职妈妈占比明显高于其他人群,特别是95后,高达82%,与之相反的是7成的80后妈妈在生育后考虑返回职场、兼职或者是全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