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将在长春举行
2018-09-28 作者: 金辉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在27日召开的“2018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标准不互通、体系不统一等问题,大会将联合国际权威机构发布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符白皮书,倡议成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组委会主任、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党组成员郭炎炎指出,世界正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二维码正成为全球经济活动创新与增长的重要驱动技术,由其催生的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但是全球二维码产业发展仍存在标准不互通、体系不统一等突出问题,二维码的全球化、标准化发展日益成为影响二维码更好支撑全球贸易便利化、产业价值链重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举办此次峰会将为世界各国搭建联通你我、联接世界的重要对话研讨平台。

  国际二维码产业发展峰会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负责人张超介绍,本次峰会将于11月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峰会的主题是“‘码’联世界共建共享”,旨在促进国际二维码产业交流与合作。大会主论坛邀请诺奖学者、国际组织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围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标准互通、发展共同体等议题进行思想碰撞和高端对话,联合国际权威机构发布国际二维码对象标识符白皮书,倡议成立国际二维码产业合作组织,并组织企业展览展示新产品新应用,力争搭建起全球二维码合作交流的大平台。

  据悉,峰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电子商会、民盟中央科技委共同主办。作为全球二维码代码发行机构和代码发行运营服务机构,峰会承办单位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ZIIOT)、统一二维码标识注册管理中心(UTC)近日正式开始向全球用户统一发放二维码标识,并结合区块链技术提供标识注册服务。(金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