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南:筑牢生态屏障
2018-09-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长江、黄河上游最重要的天然生态安全屏障,4.5万平方千米的甘南州,是中国主要牧区之一。近年来,甘南州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工程试点建设,促进水源涵养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全州生态环境整体面貌稳步提升。甘南州相继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评为“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被美国权威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时尚旅游》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被联合国人居环境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联合会评为“中国最具民族特色旅游目的地”。(文图/李新彦 屈维英 李忠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