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将固废污染防治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
2018-09-27 作者: 记者 岳德亮/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了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开展“清废行动”,实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目标责任制度,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各类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指标进行严格考核。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按照危险废物不出市、固体废物不出县的原则,加快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无害化率达到100%,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达标率达到90%。

  浙江省政府指出,要通过抓好源头减量、健全收集体系、加强转运管理、规范利用处置、推进能力建设等措施,建立固体废物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链条式闭合管理体系。杭州市富阳区、瑞安市、湖州市吴兴区、湖州市南浔区、海宁市、桐乡市等6个造纸废渣、箱包边角料、废碎布料产生量较大的地区应当统筹规划建设相应的处置设施。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充实各级各部门监管力量。各级财政加大资金投入,支持固体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及信息化监控体系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