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络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18-09-2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9月18日,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九大分论坛之一,“网络安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大安全、强融合——打造自主可控的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的主题,共同探索网络安全产业“军转民、民参军”的有效路径,为网络安全产业军民融合发展出谋划策。

  在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倪光南、沈昌祥院士,中国科学院朱中梁、郑建华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薛惠锋院士分别作主题为《打造自主可控的安全共同体生态系统》、《用可信计算建立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网络融合时代面临的安全挑战》、《聚焦网络安全的未来,加速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天地一体,军民融合,为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提供高质量的系统工程支撑》的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的军地高端对话环节,聚焦构建自主可控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的论坛主题,由国家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库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网信军民融合》杂志社副总编辑秦安博士主持。各位对话嘉宾分别以不同的角色,从新时代的使命、大安全的定位、强融合的举措等三个层面,阐释如何构建自主可控的网络空间安全共同体。

  本次论坛现场还发布了三份重量级报告,分别是《中国信息技术产品安全可控发展报告》、《国家自主可控网络建设报告之“星融网”》和《中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