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标软件荣获巅峰响应奖项
2018-09-27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了应对未知的网络威胁,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响应能力,9月15至16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官方重要赛事——“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暨自主可控安全共测大赛决赛在成都举办。中标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代表企业,荣获巅峰响应奖项。

  作为一场国家级网络安全赛事,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就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IT系统厂商、互联网企业、渗透测试团队、知名院校等单位纷纷热情响应,共计3263支战队、10532人报名参赛。

  大赛决赛应用了成都市与永信至诚联合推出的国内首个城市网络空间仿真靶场,设定包括渗透测试团队(参赛团队)、关键基础设施防御团队、基础设施业务人员和普通网民、供应链业务系统团队、网安监管团队、IT系统团队、竞赛裁判团队和靶场系统运维团队共八大类角色。参赛团队的目标是尽可能多地夺取城市网络的控制权,而其他七大类角色将作为联合防御者,需要尽可能地阻止渗透团队对网络的破坏。30支参加决赛的战队在比赛中扮演红方角色,模拟在真实互联网世界中的对抗规则,在由上千个网络节点组成的城市靶场中进行渗透,向社会各界立体化展示城市网络遭受攻击之后诱发的连锁反应和种种问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是国产基础软件厂商第一次在这种网络攻防大赛中亮相,提供了各自给行业客户的通用版本给参赛队伍进行攻防演练和攻击测试。通过测试演练,中标软件凭借完善的漏洞响应机制和极致的攻击响应速度,在国产操作系统企业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巅峰响应奖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洪泽湖“黑水”:跨境而来,责不过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压力、动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区“以邻为壑”,以泄洪来泄污的现象时有发生。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中国铁建:助力非洲经济起飞

“现在,我们从奎托坐火车,向东可到边境城市卢奥,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车要快得多,也更划算。”

·国家烟草建定点扶贫农特产品销售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