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2018-09-25 作者: 宋圆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以“工匠精神”和“差别化监管”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日前在湖北恩施召开。论坛交流、分享了村镇银行业内的新业务、新技术。论坛呼吁通过差别化监管与政策扶持,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

  随着共享农庄、智慧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提档升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正在构建,为乡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村镇银行的兴起,有效填补了国有商业银行撤并基层机构留下的市场空白。

  来自论坛的消息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1605家,县市覆盖率67%。中西部地区共组建村镇银行1050家,占村镇银行总数的65.4%。已开业的村镇银行资产总额1.4万亿元,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合计占比91.8%,户均贷款34.9万元。

  作为重要的县域金融机构,村镇银行在数量逐年增加的同时,农村人口对其相关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医养结合试点遭遇“资源尴尬”

甘肃兰州等地医养结合探索初见成效,但面对日趋旺盛的需求,医养结合机构面临床位少、护工少、机构少的紧缺局面,并存在医养分离的现状。

·“三高一低”:光伏富贵病缠身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有企业实施中长期激励方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