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儒家经济圈已成为全球经济重要力量
2018-08-29 作者: 长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项兵在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暨2018第六届儒商论域特邀分会发表演讲时指出,作为一个整体,儒家经济圈名义GDP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会进一步扩大。未来,儒家经济圈会持续成为全球经济最重要的力量。

  项兵称,包含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澳门),日本,韩国,新加坡和越南在内的儒家经济圈占全球人口比重约为23%。作为一个整体,2016年儒家经济圈名义GDP接近19亿美元,约占全球GDP的25%,并且为全球贡献了超过36%的经济增量,已经超过美国,超过欧盟,成为经济增量对全球贡献第一的经济体。

  项兵强调,一个日渐强大、繁荣、文明、和谐的儒家经济圈,无论是发展成就还是发展理念,都会普惠于世界。“儒家经济圈名义GDP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会进一步扩大。面向未来,儒家经济圈会持续成为全球经济最重要的力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风波之后访鸿茅 药监部门60个摄像头监控生产

6月至7月,广州、南京两市药检所也分别抽取流通环节不同批次的鸿茅药酒进行全项检验,结果也未检出有毒物质。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