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戴德梁行:公募REITs一旦推出利好租赁型住房产业
2018-08-28 作者: 康书伟 来源: 中证网

  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北中国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胡峰在8月24日济南举办的“2018产业与创新”论坛上表示,公募REITs一旦推出将利好房地产市场,将打通租赁型住房的产业链条,有利于租赁型住房发展,有助于抑制房价。

  胡峰称,REITs是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的工具,也是降低企业的财务杠杆,化解信贷市场高杠杆风险的重要手段。他介绍,中国不动产资产证券化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只有2单、4单和12单,2017年达到34单,发行数量超过2014年、2015年、2016年的总和。

  他还表示,产业地产的创新不仅要在观念、方向、模式上创新,也要在融资能力方面实现更高的突破,传统的开发模式已经不再适用,而资产证券化是地产金融模式创新的重要方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导演当老板、演员成富豪,演艺界人士华丽转身成为成功商人,成就了娱乐圈和商界的一段段佳话。然而,在愈演愈烈的“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并非都是“财商高过演技”的传奇。

·景区各自为政难成合力 三峡游吃老本直“掉粉”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