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杭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可申请公积金
2018-08-28 作者: 记者 马剑/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又一项加装电梯便民服务举措日前在杭州落地,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业主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2018年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坚持“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导、各方支持”原则,在2017年试点基础上,全面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借助相关部门的协调机制,管线迁移、业主公积金申领、后续管理等难点问题得到突破。据介绍,在加装电梯竣工验收后,业主可凭本人及配偶身份证、产权证、加装电梯项目协议书及电梯检验报告,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业主及配偶合计提取额度截至电梯验收当月后满一年的账户余额,且不超过实际支付的安装费用。

  据统计,截至8月20日,杭州市六城区已有395处加装电梯项目通过联合审查,其中37处完工,191处在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导演当老板、演员成富豪,演艺界人士华丽转身成为成功商人,成就了娱乐圈和商界的一段段佳话。然而,在愈演愈烈的“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并非都是“财商高过演技”的传奇。

·景区各自为政难成合力 三峡游吃老本直“掉粉”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