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建交通集团注重抓好新员工“第一堂课”
2018-08-2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今年7月开始,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162所高校的600余人,来到中建交通集团各分公司及项目部报到,正式踏上了他们的工作岗位。为了让这批新员工及时了解企业、扎根企业,中建交通集团党委及各级组织部门和人力资源部对新员工的“第一堂课”十分重视,从实战角度出发,对培训内容、方法进行了全面安排。

  第一堂课讲传统,“企兴我荣”。中建交通集团公司本身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从2012年成立以来,企业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和集团公司的每一位员工是分不开的,他们“以企为家”,把自己的青春才华奉献给了企业。

  中建交通集团认为,爱岗敬业是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必须要大张旗鼓地告诉新一代员工,发扬其传统、光大其精神、落实到行动,使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集团所属的桥梁分公司为新员工组织集体学习,勉励新员工时刻铭记自己是“中建人”,珍惜青春岁月,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身的光和热,为祖国建设和公司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桥梁分公司还带领新员工前往施工项目参观学习,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全新的工作环境,提高新入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第一堂课”讲责任,领悟勤奋。讲责任,几乎是新员工入职的必修课,年轻的学子们从大学学堂下决心来到中建交通集团工作,就应该记住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中建交通集团各分公司采用多种形式给新员工讲解,在这里每一个岗位都是一片充满生命力的土地,关键在于耕种它的人撒下的是什么样的种子。只要用责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么在任何岗位,都会收获事业的春天。

  第一堂课讲奉献,懂得付出。讲奉献,是今年中建交通集团为新员工开好“第一课”的主轴。讲奉献,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工作任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

  在“第一堂课”过程中,中建交通集团江西分公司组织召开了新老员工座谈会,会上老员工们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倾囊相授,并带领新员工学习公司制度要求,感受企业文化,聆听新员工们的心声,指导他们进行职业规划,帮助他们尽快融入企业大家庭。轨道分公司围绕轨道分公司发展历程、业务知识、盾构设备三个核心主题展开,让新员工尽快熟悉专业知识、进入工作角色,与公司共同发展。安装分公司则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交流为新员工答疑解惑,增强了新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加快了其融入团队的过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隐藏乱象

导演当老板、演员成富豪,演艺界人士华丽转身成为成功商人,成就了娱乐圈和商界的一段段佳话。然而,在愈演愈烈的“明星资本化”热潮之下,并非都是“财商高过演技”的传奇。

·景区各自为政难成合力 三峡游吃老本直“掉粉”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