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 WRC-IYRC赛事成功举办
2018-08-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日前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委员会(IYRA)·中国组委会承办,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机器人协会大力支持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设计竞赛IYRC赛项,也同时圆满落幕。

  本次IYRA大赛汇聚了国内外各地17个国家近1000人一同参加,其中国外参加人数近300人,为本届世界机器人大赛参赛国家和外国人员人数最多的赛事单元之一。经过2018WRCC-STEAM任务赛、2018WRCC-灭火机器人任务赛、2018WRCC-人形机器人任务赛、2018WRCC-机器人足球赛、2018WRCC-会心一击、2018WRCC-雄霸天下等赛项,最后角逐出各个赛项的冠亚季军。

 

  精彩剪影

  图为参赛小选手在比赛之中。

  据了解,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比赛(IYRC)于2013年08月成立,是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在联合国(UN)合法备案的国际性非盈利组织。截至2018年,成员来自包括中国、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以色列等共计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近一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和强大的落地能力。

  IYRA每年都会选定在成员所在国举办一次国际性机器人赛事,并邀请所有成员国选派优秀队伍参赛,为喜欢搭建机器人、喜欢编程和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青少年提供一个竞技切磋、共同进步的平台。同时,赛事向全球机器人企业、从业人员开放分享创意、发布新品、商务洽谈平台,促进跨国科技技术、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IYRA成立5年来,已在全体成员所在国内/外筹办赛事超过100场,深受全球青少年喜爱,并已逐步打造成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机器人赛事活动和商业交流平台。2018年,IYRC与世界机器人大会(WRC)达成战略合作,作为WRC精彩的赛事单元之一。(欣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企业“过桥”贷款存“落水”隐忧

“每年‘过桥’期间,企业都会损失10%-20%的营业额,”沈阳一家从事调味品等商品批发的经销商对记者说。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