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陕西:积极整治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
2018-08-16 作者: 记者 石志勇 李华/西安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获悉,自7月30日起,陕西省针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规建别墅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其中西安市成立了57个专项工作小组和拉网式排查工作小组,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的违规别墅和其他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展开清查,部分违建别墅开始拆除,专项整治工作正有序开展。

  8月14日上午,西安市鄠邑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3宗14栋违建别墅进行依法拆除,这是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被集中拆除的违建别墅。

  据陕西省通报的情况,西安境内2014年以来排查出的202栋违建别墅,作拆除处理的148栋,其中131栋全部拆除到位;作整改处理的5栋,没收49栋。陕西省和西安市正针对新发现的11个问题项目和55个待审项目进行联合会审,西安沿山6个县、区正在抓紧逐个实地核查。下一步陕西省将会同西安市加快202栋违建别墅中遗留问题的整改,还将对排查发现的新问题分类提出整改意见,并加紧对新发现的所有问题项目准确分析定性,提出处置办法。陕西省涉及秦岭的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5市也同步联动,对秦岭区域违法建筑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开采矿山、采伐毁林、开山取石等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地方国企混改扩围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