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建议搭建军民融合的民生公共服务平台
2018-08-15 作者: 关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国研书院主办的“国研书院·中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建议,应该努力搭建军民融合的民生公共服务平台,打通军工体系与民用体系壁垒,实现两者互通融合。

  专家表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党中央长期探索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规律的重大成果,是从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应对复杂安全威胁、赢得国家战略优势的重大举措。

  专家们从各个角度对军民融合的国家政策、产业发展做了全面系统阐释和分析,大家共同强调,军民融合对经济发展、科技发展、国民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放在大国竞争国际形势下来看军民融合现状。军民融合不是贸然提出来的,在中国已经有了一定的历史积淀和基础。中国军民融合度与世界军民融合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专家认为,军民融合的核心是产生竞争力,科技创新是军民融合的重要内容。军民融合也有商业模式。应该努力搭建军民融合的民生公共服务平台,要打通军工体系与民用体系壁垒,实现两者互通融合,既可使军队的先进技术走向社会,惠福百姓,同时也为整个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