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杨现领:未来二手房会带着新房走
2018-08-14 作者: 记者 王存福 陈碧琪/陵水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贝壳研究院院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在近日举行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表示,接下来的市场变化是新房向二手房的变化,这是一个结构性的迁移。原来是新房带着二手房走,而未来二手房会带着新房走,二手房会成为一个主流。

  根据数据显示,过去20年,全国二手房交易规模从1998年不到百亿的量级,到如今的万亿级别,总体上我国的二手房交易额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大的提升。

  对于二手房市场,杨现领表示,从个别城市来看,比如说一线城市交易量,基本上80%都来自二手房,新房交易量基本上可以忽略,所以当下的一线城市,总体上已经快速地迈入到这个市场,二线城市在迈入这个市场,三四线城市正在往这个市场靠近。

  此外,杨现领指出,在二手房的时代,业主和客户都是C端,两端都是高度分散的情况下,应该是一个波动性、周期性很强的市场,所以未来的周期性会显著加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涉假红头文件“夺走”千亿矿权

自2006年年底以来,金宗博先后向有关部门递交七百多封申诉、控告和检举信件,并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微博实名公开举报青海省商务厅涉嫌出具虚假红头文件。

·房地产虚假广告“画皮”之下套路深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央企重组布局渐浮水面

今年央企领导层的调整力度和密度都是空前的。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至少42家央企进行了176位领导人员职位调整。

·国家能源集团将新建煤直接制油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