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淮汽车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2018-08-09 作者: 姚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7月,江淮汽车共计销售3.7万辆,同比增长近20%,在新能源汽车、轻型货车等领域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国内市场稳扎稳打的同时,江淮汽车通过优化产品组合、升级营销方式,持续拓展海外市场,出口量增长超过174%。

  国际市场增速喜人

  近年来,江淮汽车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积极发展国际业务。今年7月,江淮汽车出口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174%。1至7月,累计销售近5.3万辆,同比增长30.22%。目前,中国汽车出口已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除了传统的整车出口和CKD组装模式外,合资合作的方式正成为主流。除了在海外建立19个KD工厂外,江淮汽车还尝试自主完成从进口、组装、生产到销售的所有环节。

  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建立了覆盖南美洲、非洲、中东、东南亚、西南亚和东欧13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营销网络,并成功进入了土耳其、意大利及墨西哥等高端市场。

  新能源车新品叠出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趋势,江淮新能源依托11年7代技术的成果积累,在今年陆续推出iEVA50、iEV6E运动版、iEV7S智享版等多款新品。一系列高性价比、高性能产品的投放,带来了销量上的大幅增长。今年7月,江淮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售超5188辆,同比增长110%。1至7月,累计销售超2.5万辆,同比增长112%。据悉,下半年江淮汽车还将推出iEV7S、iEV7、iEVA60等新品,形成A00、A0、A、B级系列产品矩阵,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9万辆,累计行驶里程超15亿公里。

  为推广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江淮汽车近期举办了“万里公测第一跑”活动,车队从北京首发,跨越天津、雄安、济南、郑州、武汉、成都、深圳等城市,已经行驶几千公里,历经复杂多变的路况、南北气候差异的多重考验。

  轻卡聚焦多维智能

  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背景下,江淮轻卡在车辆智能安全、智能舒适和智能互联等多维智能体系上实现提升。依托帅铃、骏铃、康铃三大产品矩阵,江淮轻卡目前可实现24个行业、300多项的客户定制需求,满足全行业定制、全环境定制,以及全物流定制。

  而基于这一理念打造的江淮帅铃全能物流版轻卡,以其超越同级别的车辆装载量和安全性,一经推出便成为市场新宠。在一系列优秀产品的推动下,今年7月,江淮轻型货车销售近1.2万辆,实现13.42%的增长;1至7月累计销售12.2万辆,同比增长3.24%。此番业绩再度巩固了江淮汽车在这一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