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协助尼泊尔重建遭地震毁损的百年名校
2018-08-09 作者: 记者 周盛平/加德满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尼泊尔政府近日举行隆重的开工仪式,庆祝百年名校加德满都杜巴中学的重建工作正式开始。

  尼教育与科技部部长博克瑞尔在开工仪式上说,杜巴中学有165年历史,在教育上作出过重要贡献。今天在中国的帮助下,尼泊尔历史上这份重要的遗产将重新焕发光彩。

  中国驻尼大使于红在致辞时表示,2015年大地震后,中国承诺帮助尼实施25个灾后重建项目。目前,2个项目已完成,17个项目在建,剩余项目将在杜巴中学之后陆续开工建设。

  根据2017年2月签订的立项换文规定,中国政府承担援建杜巴中学项目,作为中国帮助尼泊尔灾后重建的25个项目之一。在商务部的组织下,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建工)承建。

  据上海建工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200平方米,地上高4层,抗震设防为8度,施工周期20个月。

  中资企业代表和杜巴中学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杜巴中学始建于1853年,是尼泊尔第一所开展英语教学的现代化学校,在2015年大地震中遭到严重破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从三大“窗口城市”看经济换挡升级

广东东莞,这个昔日以“贴牌”而闻名的“世界工厂”,如今正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东莞的转型,在无奈中起步,却在自觉中发展。

·医疗人工智能遭遇三大发展困境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建设步伐加速

针对在经营投资中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后果的中央企业经营管理有关人员,形成分级分层追责和责任机制,同时对于实行重大决策终身问责。

·泸州老窖期待与南非企业开展多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