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州南站扩容带热板块楼市
2018-07-24 作者: 记者 董建国/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福州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称,福厦高铁福州南站站房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启动招标。据规划,福州南站将新建站房5万平方米,这意味着福州南站在现有基础上将扩容一倍。

  除此之外,根据规划,未来福州南站将打造集高铁、城际铁路、地铁、长途汽车、城市公交、小汽车等多种陆地交通方式为一体,实现立体综合换乘的国内一流省会级城市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福州南站作为福建省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也是福州对外的重要门户。此次站点扩容,业内认为将给未来的福州带来更好的资源、更多的人潮。福州南站扩容的消息也带热了其所处的城南板块的房地产市场。记者连日来在附近的一些楼盘走访发现,受交通因素以及城区溢出效应的影响,当地的楼市火热,看房量大增。

  在阳光城大都会项目,项目的营销负责人说,“项目开盘以来,住宅去化效果良好,目前主推的小面积SOHO尤其受到市场青睐。”

  据悉,阳光城大都会除了临近福州南站,同时坐拥集“飞机+高铁+地铁”为一体的“高铁经济圈”,地铁1号线、5号线更是在此地接驳,通达全城。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限购政策的作用后,不限购的SOHO价值逐步看涨,是一种比较好的投资选择。以福州为例,福州年轻人和外来人口进驻比例较高,SOHO市场在未来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废旧铅酸蓄电池流入“黑市”加剧重金属污染

企业产生的含铅危废存在无处可去、超期堆放甚至非法转移等问题,成为涉及重金属污染的企业环境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中国疏浚重器扬帆远航

“天鲲号”日前成功完成首次海试,我国在该领域的自主设计、建造也正式实现突破。

·浙江成立百亿级国企改革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