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盾构施工非饱和气压换刀作业取得新突破
2018-07-20 作者: 记者 齐中熙/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盾构施工非饱和气压换刀(带压换刀)作业取得新突破:中铁一局员工于海平面下60余米的厦门地铁3号线施工中,承受了高达5.38个标准大气压条件下的非饱和气压换刀作业,创造了过海泥水盾构掘进施工国内最新纪录。

  中铁一局城轨公司副总经理贺卫国介绍,超高强度下的带压换刀作业是过海盾构掘进施工中遇到的最大挑战。正常人承受压力是1个标准大气压,目前国内盾构掘进施工带压换刀作业压力最高不超过3个大气压左右。5.38个标准大气压即意味着在换刀作业中,作业人员身上要承受每平方厘米5.38公斤的巨大压力。这极大考验了人的生理和心理承受力,也对盾构掘进的技术和安全管控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为保障带压换刀作业安全和盾构施工顺利推进,施工单位邀请了上海打捞局专业深潜作业人员,采取了吸氧减压等多项措施,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和施工难题,在安全质量全面受控的情况下,泥水盾构顺利穿越东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下半年国企“防风险”五路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