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健康产业成新蓝海 “未来健康主义发现节”在京举办
2018-07-19 作者: 于江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从全民健康的普及,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提出,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上升至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层面,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的新引擎。

  近年来,我国大健康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2016年我国大健康市场规模超过3万亿元,预计2018年将达4.4万亿元,至2022年将达7.4万亿元。在市场蓝海和国家政策的双重驱动下,以知康为代表的一批民营高科技企业正顺势而为,结合科技发展颠覆传统健康产业的发展。

  日前,“未来健康主义发现节”暨知康500万用户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本次发布会由知康和脉脉俱乐部联合主办。据悉,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组建于2016年10月,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集研发、投资、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2016年进入市场后知康以黑马之势迅速在业内打响知名度。知康CEO白崇华介绍,知康开发了互联网模式无创体检仪,第一个健康数据集成模块集聚了28亿条数据,500万用户,实现了人工智能的人体健康画像。

  “这个领域的市规模很大,百万亿的蓝海,知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供一个健康产业标准化入口。一个设备,一个行业,知康正在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优势为每个行业提供一个定制化的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白崇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同时,在资本层面,白崇华透露,知康计划2020年启动IPO。(于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下半年国企“防风险”五路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