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向沙漠英雄致敬,为军魂打Call:水的珍贵,一次次在阿拉善沙漠印证、刷新!
2018-07-18 作者: 来源:

 

  对于人体来说,水是仅次于氧气的重要物质。体内失水10%就威胁健康,如失水20%,就有生命危险,足可见水对生命的重要意义。

  然而在天边的远方,远离繁华、孤独寂寞的边防哨所里,一代又一代戍边人在严重缺水的情况下演绎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他们甚至是以生命的代价,在一次次印证、刷新、诠释水的重要性。这是坚守,更是一个军人的军魂。

  遥望远天的尽头是他们用长眠的身躯筑起的围墙

  在空旷寂寥,渺无人烟的内蒙古八千里边防线的最西端,静静的伫立着一座军人张良的丰碑。

  那一年,张良和3名战友在高温下徒步巡逻8个多小时后,其中一位战士马啸突然中暑晕倒。此时唯一的救命良药就是水!只要有水,生命就能得到保证!但是其他人的水都已经喝光了。这时,张良却毫不犹豫把自己没舍得喝的半壶水留给了马啸。唯一,仅剩的小半壶水。而这一举动,却造就了张良的不幸。因为很快,他也中暑了,并在归途中迷失了方向,最终因为干渴难耐,体力耗尽,倒在了茫茫戈壁。

  执手孤寂的洗礼是他们用沉着的信念不断的植根

  在黑山环抱、黄沙肆虐、水源奇缺、几乎寸草不生的沙漠边缘,却偷偷地藏着一个听上去很“甘甜滋润”的村落——就是拥有着“甜水井”的清河口。可这个名字在当地军人听来,却满满蕴含着失望和无尽的苦涩。因为,从第一代戍边人在这里打井找水开始,每一眼井水都是“苦水”。

  “过了贺兰山,越走越心酸;来到清河口,扭头就想走。”妻子两次因路程颠簸流产而依旧坚守的戍边战士朱爱军;因长期喝苦咸水、受矿石辐射,不到40岁就成为“白发军医”的赵俊飞……一位位驻军战士的爱国信念中,却也藏着比苦水更深的“苦念”,可是沉着的信念却让一代代戍边人无怨无悔地守在这里,因为这里需要他们。

  曾经执着的梦想使他们用坚定的选择奔赴于此处

  “当年,老一辈戍边人住地窝子、喝苦咸水,都能卫国戍边;如今,我们住楼房、喝净化水,还能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为了这样的梦想,仅3年来,就有10多位优秀学子自愿申请来到边防一线。

  作为一名优秀的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毕业生的余梦涵,她放弃选择优渥的工作,远赴边关。内蒙古大学物理电子学硕士研究生袁晓军,毕业时,他选择了边防,成为清河口一连一名正连职排长。还有更多更多的筑梦者:来自内蒙古大学的巴根那、第三军医大学毕业生宋晓宁、第四军医大学毕业生贾鹏飞……因为艰苦,更显得逐梦过程的弥足珍贵。

  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最刻不容缓的却真的是沙漠的“缺水问题”。

  沙漠,一眼望不到边缘,迷失方向和缺水更是沙漠行进中的大忌,尤其是在沙漠高温的持续轰炸下,高温更是极其容易引发脱水症。即便,你有万分之一的概率,能在沙漠中寻找到绿洲;而又有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能在其中发现水源,也会容易因为饮水不当,产生健康问题。

  而在夏天的高温酷热下,沙漠缺水问题带来的弊端越发突出。

  我国最大的沙尘源地之一的阿拉善沙漠,年均降水量仅仅只有40-200毫米,水资源极其匮乏,地表大面积沙土化。

  现诚邀大家一起为沙漠英雄们点赞!

  你的每一个点赞,

  康师傅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战略合作伙伴,都会代你为阿拉善军区送上诚挚慰问,带去一份诚挚好水!

  你的每一份点赞,都会化为一份象征绿洲与绿色的光圈。快快运用你的力量,和康师傅饮用水一起,为阿拉善地区送上更多的绿色水资源,让绵延的绿色充满整个地区。

  饮水安心,为军魂打call,康师傅饮用水一直在行动!我们期待你的加入和点赞!

  长按下方二维码,为阿拉善军区带去一份诚挚好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山寨期货”借助电信网络骗取上亿资金

一诈骗团伙,通过伪造的“恒生指数”期货平台诱导投资者“炒期货”,骗取全国2000多人共计上亿元资金。

·不当竞争拖累中国游戏产业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山西新型国企密集发力

业内人士认为,文旅、大地、云时代、交控、航产等一批专业化大集团公司的成立,既优化了山西省属企业产业结构布局,也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央企加速布局“一带一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