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埃建设者携手落实埃及新首都梦
2018-07-10 作者: 记者 郑凯伦/开罗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初的埃及骄阳似火。在首都开罗以东约50公里的新行政首都建设现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筑”)的技术人员与埃及同事一道头顶烈日,在工地上紧张忙碌着。

  来自东北的张赢和广东小伙儿黎炳宏正在操作一台地勘钻机,钻入地层的不同深度取出土和岩石样品,加以分析进而判断此地的地质条件。

  “地勘是建筑工程的基础。这一步形成的地勘报告,将为大楼后续的设计提供依据。”两人指向旁边已平整过的一片土地。在两人手指的地方,一座385米的高楼将于数年内拔地而起。

  开罗人口接近2000万,城市基础设施不堪重负。埃及政府自2015年开始在开罗以东沙漠地带规划一座新行政首都,计划占地700平方公里,转移开罗500万人口以及政府机关和外国使馆。

  中国建筑承担的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位于新行政首都一期核心区,总占地面积约50.5万平方米,包括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座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

  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的一大亮点是这栋暂被命名为“地标塔”、规划高度385米的大楼。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总经理常伟才介绍,项目在2016年1月签署框架协议,2017年10月签署总承包合同,今年5月初正式开工。按照合同规定,工期为44.5个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大妈”杀入“区块链”或被“割韭菜”

今年年初,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称,利用区块链概念搞的传销平台已超过3000家。

·涨声一片 制造企业感受“多重压力”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以改革引领汾酒复兴之路

一纸“军令状”拉开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序幕,也让李秋喜成了山西国企改革的“红人”。

·吴忠仪表:败而不馁 绝处终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