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完成下沉工作
2018-06-28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7日,记者从生态环境部了解到,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于2018年5月30日至6月7日陆续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10省(区)实施督察进驻。截至6月25日,6个督察组基本完成第二阶段下沉督察任务。

  此次下沉督察阶段,各督察组通过深入一线现场,调查核实具体生态环境问题,查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并不断传导督察压力,推进地方边督边改。同时,被督察地方政府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截至6月25日晚,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共受理有效举报24246件,累计向被督察地方转办交办23087件;各被督察地方完成查处12409件,其中立案处罚2579家,罚款25096万元;约谈1065人,问责1939人。

  从各被督察地方报送情况看,广东群众举报办结率偏低;黑龙江、河南群众举报不实问题占比较高;广西、宁夏尚无因环境违法犯罪而拘留的人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互动和共享正不断深化,一个长三角智慧矩阵正呼之欲出。

·商业航天风口渐近 民营企业“掘金”太空

泰达航母:旅游国企创新求变

泰达航母:旅游国企创新求变

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国内主题公园市场,泰达航母如何做到年均超20%的增长?

·“安阳-天津港”海铁联运班列成功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