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电子正式发布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总纲领
2018-06-26 作者: 来源: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6月24日,“人工智能制造业技术与创新应用产业联盟启动暨中国电子工业互联网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电子正式发布“两平台一工程”智能制造推进方案,并集中发布四款工业互联网产品,为中国制造智能化转型升级再添助力。

  中国电子在本次会议上正式发布了包含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制造核心产品和安全创新平台、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工程在内的“两平台一工程”智能制造推进方案,这是中国电子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总纲领。智能制造是中国电子在中央和国家战略布局中的主攻方向,制造业市场化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推进业务协同的重要抓手。在总纲领指导下,中国电子将全面提升制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培育中国电子智能制造产业新的增长极,进一步支撑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和网络强国战略,保障国家制造产业安全,打造兼具战略支撑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网信企业。

  当天,中国电子还集中发布了自主可控PLC系列产品、FabOS智能制造管理系统、电子玻璃领域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四款工业互联网产品。四款互联网产品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的应用,为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和国家经济蓬勃发展带来新动力。

  此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电子、鹰潭市政府围绕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NB-IoT技术与产业发展,签署组建“移动物联网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中国电子与长沙市国投、长沙市高新区共同签署了总投资20亿元的中国电子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中国电子及其所属企业还与相关合作伙伴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系统机装备产业、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签署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数字智慧长三角正在崛起

从“互联网”到“智联网”,数据互动和共享正不断深化,一个长三角智慧矩阵正呼之欲出。

·商业航天风口渐近 民营企业“掘金”太空

泰达航母:旅游国企创新求变

泰达航母:旅游国企创新求变

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国内主题公园市场,泰达航母如何做到年均超20%的增长?

·国资委首次发布央企工业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