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铁武汉局开展武汉长江大桥铁路桥面更换钢轨大型施工
2018-06-19 作者: 王贤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武汉长江大桥6月13日至15日进行铁路桥面更换钢轨大型施工作业。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武汉工务大修段、武汉电务段、武汉桥工段等单位,利用中午两小时的列车运行间隙,更换长江大桥铁路桥面下行1.2公里区段钢轨。

  武汉长江大桥是“万里长江第一桥”,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桥建成通车60多年来,抵御多次较大洪水和轮船碰撞,被誉为“桥坚强”。目前,大桥每天通行10万多辆汽车、300余列火车,是重要的城市过江通道和沟通南北铁路的大动脉。

  武汉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施工作业主要涉及钢轨更换、封口焊轨、现场探伤、信号设备检修等作业项目。工务、电务等部门还将对换轨区段的轨距、水平等几何尺寸和信号设备技术指标进行调试检查,确保施工后线路达到通车条件。

  武汉长江大桥待换区段的钢轨为2010年铺设的长钢轨,达到使用年限和更换周期。此次更换的300米长钢轨为P60型长钢轨,采取无缝焊接技术,减少了钢轨接头间的撞击,列车行驶更平稳,旅客乘车更舒适。

  据介绍,为保证施工安全,铁路部门通过现场摄像探头传输的实时画面,监控施工中的重点环节、关键部位以及通车后的列车和大桥状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