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保财险赔付广东云浮巨灾指数保险1600万余元
2018-06-19 作者: 荆淮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广东省云浮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市6月13日收到保险公司赔付的1600万余元巨灾指数保险赔款,用于台风“艾云尼”受灾地区救灾复产工作。

  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灾害。灾情发生后,广东省气候中心核对了云浮市暴雨数据,并出具了气象证明。保险公司根据云浮巨灾指数保险承保条件,计算出赔付金额,启动了对当地巨灾保险理赔程序。

  针对此次灾情影响,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向云浮市支付了巨灾指数保险赔款1600.8万元。

  巨灾指数保险制度是地方政府运用商业保险机制防范和化解巨灾风险,为灾后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对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月,人保财险中标云浮市2018年至2020年度强降雨巨灾指数保险项目,以强降雨为保险灾害种类,保额1.38亿元。

  今年的巨灾保险方案中,新增加了局地超强降雨保障层。此次台风“艾云尼”触发的强降雨赔付中,包括局地超强降雨保障层赔付204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