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原油黄金双双走弱
2018-06-19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15日,追随欧美股市全线收低,大宗商品市场也遭遇重挫,国际原油出现下跌。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2018年上半年原油需求增长强劲,预计下半年需求增长将会趋缓。

  1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0美元,报收于每桶73.44美元,跌幅达3.3%,创下自5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4%左右。

  国际黄金市场上,金银价格依然维持区间震荡。

  目前金价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方面,通胀上升,美国经济的强势复苏以及9月加息预期使美元或将持续目前强劲势头,金银将承受一定压力。另一方面,全球贸易风险加剧以及通膨预期给金银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多空双方仍处于博弈阶段。

  分析师们认为,由于欧洲央行表示未来几个月不会快速收紧政策,理事会期望至少到2019年夏季才可能采取行动,欧洲央行的主要利率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美元指数走势有望继续维持反弹,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金价的反弹。

  6月15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跌了2.3%,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每盎司1278.50美元。与此同时,纽约期银价格重挫4.5%,报收于每盎司16.48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