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000点保卫战打响 券商:磨底过程中安全边际开始逐步显现
2018-06-15 作者: 费天元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周五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下挫,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关口,深证成指跌破100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指大跌接近2%。盘面上,通信、计算机等科技股领跌,医药、纺织服装等消费股同样表现低迷。

  令人担忧的是,盘中闪崩个股频现。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有接近50只个股跌停。其中,华西能源、柏堡龙、正平股份等均是早盘闪崩跌停。安奈儿、山东赫达、通达股份则是前期股价遭遇闪崩,今日股价呈现一字跌停。

  此外,随着指数持续走弱,大量个股股价刷新阶段新低。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有约850只个股刷新年内新低。其中,华大基因、华谊嘉信、中国铝业等约100只个股年内跌幅已经超过40%。

  在市场整体萎靡之际,多家券商呼吁理性看待当前市场,谨慎交易的同时关注板块修复机会。

  华泰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受各种不稳定因素的影响,短期流动性受到冲击,中长期依然看好消费和大健康板块。总体而言,资金近期对市场持谨慎观望态度,寻找下一阶段的突破方向仍是重点。

  东北证券指出,整体来看,虽然弱势行情仍可能持续,但不断磨底的过程中安全边际也开始逐步显现。在配置方向上,继续推荐以均值回归的角度进行操作,成交占比处于低位的金融周期类股仍有向上的空间,建议继续关注。

  方正证券表示,信托、资管计划股近期连续闪崩,打击了市场信心。目前,市场对利好视而不见,对利空无限放大,稍有风吹草动就发生恐慌,是典型的底部特征。短线大盘在构筑“楔形”底,底部收敛加剧,行情随时会展开。操作上,建议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短线超跌股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回避股价高高在上的个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