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家央企结构调整ETF获批助推结构调整改革
2018-06-15 作者: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6月14日,华夏、博时、银华三家公司申报的央企结构调整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联接基金正式获批。该指数基金的跟踪标的——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制,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并发布。该指数旨在引导市场关注优质央企、关注结构调整改革,强化价值投资理念,帮助投资者分享国企改革的红利。据悉,华夏、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上交所挂牌交易,银华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深交所挂牌交易。

  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编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56号)、国资委中央企业“十三五”规划等文件,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以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约300家央企控股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综合评估其在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投入、国际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选取较具代表性的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指数。指数反映了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板块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

  中国诚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全面深化落实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一年,改革红利将加速释放。央企结构调整指数聚焦实体经济,推进结构调整。从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行业分布看,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电力及公共事业、机械、石油石化、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多数属于国民经济重要领域,高度契合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方向。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63%是战略新兴产业,涉及16个行业板块,65只成分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