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网武城县供电公司:“提速+增效”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2018-06-15 作者: 郑智慧 杨加明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国网山东武城县供电公司对营销服务人员进行业扩报装服务“提速+增效”现场培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

  深化“大服务”机制应用,上门服务问需于企业,真正做到业扩报装“受理快、勘察快、答复快、验收快、并网快”,促进供电服务工作“再提速”。 武城县是全国光伏扶贫试点县,为确保光伏扶贫项目早并网、早运行,武城公司实行“一证受理”及专职客户经理制,设立分布式光伏业务办理专柜,定期到项目点与负责人会谈,解决实际难题,简化服务流程,加强营业窗口规范化管理,落实服务人员“四个规范”和便民“十项措施”,开通光伏项目“绿色通道”,做到光伏项目“受理快、勘察快、答复快、验收快、并网快”,主动对接税务部门,提出“一站式”服务助推光伏发电建设可行性建议,简化光伏发电用户电费结算流程,实现电费结算、发票代开“一站式”服务,力争让客户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真心为客户增加便利,保障了光伏扶贫项目的顺利落地和快速并网发电。

  贯彻“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逐渐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业扩报装工作效率。为适应电力营销发展形势、满足电力客户用电需求,积极构建以客户为导向的业扩报装服务机制,全面践行“四个服务”宗旨,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标准、规程和有关供电监管要求,严格遵守公司供电服务“三个十条”规定,按照“一口对外、便捷高效、三不指定、办事公开”的原则,紧紧围绕“四压减、二加强、一提高”要求,开展业扩报装工作,逐步构建涵盖规划、建设、运维、营销等各专业、贯穿业扩全环节的“强前端、大后台”标准化服务体系,逐渐实现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办电服务新模式,不断提高业扩报装工作效率,规范业扩报装作业行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武城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秉承“你用电、我用心”的优质服务理念,全面构建“大服务”格局,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四县战略”开展电网建设和优质服务工作,注重将供电服务与承担社会责任相结合,把提升优质服务“提速+增效”作为重要工作目标,加强客户沟通交流,定期开展供电服务走访活动,注重以倾听促发展的管理模式,在社会上聘请用电监督员,多方搜集客户意见建议,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改进工作模式和管理方法,确保供电服务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积极构建稳定和谐的营商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