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率先实现省内房产及用电变更“一窗受理”
2018-06-15 作者: 王衍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了解,近日,德州市民政务中心开通房产及用电变更“一窗受理”业务,是山东省率先将房屋过户与用电过户合并办理的地市。

  在以往的业务办理中,市民在办理完房产过户后,需单独去供电营业厅办理用电变更业务。为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国网德州供电公司在德州市民政务中心专门设立用电过户窗口,承担变更客户信息和智能交费等业务内容,并有效压缩业务全程办理时限,单笔业务平均用时只需30分钟。市民在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即可直接进行用电过户,实现了用电过户与房产过户的同步开展。

  德州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化“互联网+”供电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办电,实行现场预约和一次办结服务。开展报装接电“两减一降”专项行动,减环节、减时长,优化报装申请等流程,降成本,实现客户接电费用的显著下降。完成3.2万高压用户设备隐患排查整治,整改隐患1.1万条,有效提升客户设备安全可靠性。积极开展带电作业和零点作业,降低市民停电感知,加强带电作业人员的培养和作业车配备,打造配网“全业务不停电”示范区。建立城区“网格化”、农村“台区经理制”抢修体系,进一步提高抢修效率,建成智能配电台区100个,实现故障快速研判和准确定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