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洲央行年底退出欧版QE
2018-06-15 作者: 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欧洲中央银行(欧洲央行)14日在结束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后宣布,因其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和通胀走势持有信心,将在今年年底结束每个月执行的购债计划。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表示,从今年10月份起,将目前的购债规模削减一半至150亿欧元。不过,欧洲央行依旧将基准再融资利率保持在零这一历史低位之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会将现在的利率水平最少保持到2019年年中,还称在本次会议上决策者们并未讨论何时加息。

  自2015年3月欧洲央行启动紧急刺激方案以来,已斥资2.55万亿欧元购买各类债券,以此为欧元区经济“输血”并推升通胀回归目标水平。随着欧元区经济稳健复苏,2017年4月欧洲央行将单月购债规模从800亿欧元降至600亿欧元,从今年1月份起又进一步降至300亿欧元。

  在本次会议上,欧洲央行还将今年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4%调降到2.1%。考虑到油价走高的因素,欧洲央行将今年欧元区通胀率由此前的1.4%调升到1.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