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行逆回购1500亿 操作利率“按兵不动”
2018-06-15 作者: 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14日进行7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3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为2.55%、2.70%、2.85%,均与上次持平,未跟随美联储“加息”。鉴于当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此全天净投放700亿元。

  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75%至2%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决议声明显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2019年料将加息3次;撤销5月份决议声明中关于“联邦基金利率仍将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利率在当前低位”的表述。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在未来美联储加息进程中,我国不会每一次都亦步亦趋,而是根据国内经济情况的变化确定政策利率水平。

  而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 “从外部环境看,中美利差约70BP,仍然处于较舒适区间,中美利差合理水平降低了跟随美联储加息的紧迫性;而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走弱和外汇占款变动稳定,进一步降低人民银行加息的必要性。”

  事实上,月初以来,市场资金面恢复宽松,央行因此降低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