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五月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双优化
2018-06-15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孙韶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商务部1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5月,我国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双双正增长,引资投资均双双结构优化。

  对外投资方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1-5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的2987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78.9亿美元,同比增长38.5%,连续七个月保持增长。

  高峰指出,我国对外投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

  在吸引外资方面,结构优化趋势也较为突出。1-5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026家,同比增长97.6%;实际利用外资3455.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3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9%,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同比分别增长12.3%、56.4%和442.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我国核电四十年走出逆袭之路

在过去的四十年我国核电成功走出了一条“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逆袭之路。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