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去年我国软件出口375亿美元
2018-06-14 作者: 记者 孙韶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商务部在第十六届大连软交会期间发布了《中国数字贸易和软件出口报告2017》。报告反映,“十三五”以来,我国软件出口增速趋缓,但软件出口规模实力明显提升,价值链持续向高端跃升。2017年我国软件出口执行金额375.56亿美元,同比增长9.72%,相当于2011年的2.6倍。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城市集聚引领作用显著,占全国软件出口总额的63.5%。

  报告认为,随着全球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数字贸易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主要贸易方式。目前,全球服务贸易中有一半以上已经实现数字化,超过12%的跨境实物贸易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软件贸易是数字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决定数字经济时代服务贸易竞争力的关键领域。

  统计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人民币,占GDP比重达32.9%,规模位居世界第二。2017年,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5.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3.9%,全年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接近1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物联网设备恐成网络安全重灾区

联网的打印机、路由器,都可能成为被黑客利用的“后门”,借以窃取国家机密、商业机密、个人隐私。

·校外培训:高压之下仍存虚火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海洋科技挖掘“海”的潜力

目前,一些沿海地区的海洋高科技产业已经形成或正在孕育成长,推动我国海洋经济体系不断增值扩大,向更高层次迈进。

·铁总万亿元级混改打响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