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丰年资本投资军工高端制造企业逾30家
2018-06-14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5日,丰年资本邀请已投企业代表昌力科技、西测电子等,在北京举办首次丰年圈产业交流会。本次活动以“开放与创新”为主题,就股权投资的逻辑理念、高端电子元器件的自主化创新以及民营企业如何深度参与军民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高端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而军民融合发展,既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也是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助推器、高端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催化剂,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作为一家股权投资机构和军工产业投资的领军者,丰年资本自成立以来,至今已累计接触了近800多家民参军企业,投资了30余家优秀的军工高端制造业企业。

  丰年资本合伙人赵丰表示,军工行业是个很大的市场。军工代表着制造业的最顶端,也是高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基础。丰年资本在以往参股投资的基础上,也已开始真正的控股投资。未来5到10年我国会诞生一批优秀的民营军工企业,民用、军民两用市场也会有较大扩展,这是军工和高端制造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常态。

  西安西测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新发表了《我们是一块有梦想的石头》主题演讲。他表示,西测电子是国内较大规模的第三方试验检验性技术服务检测机构之一,有西北地区唯一的一家独立于承制方和使用方的第三方综合性试验室,始终坚持“保装备质量、保国防安全、保战友生命”的企业愿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能源市场化改革勇闯“深水区”

电改迈入深水区,发用电计划放开、增量配电改革、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等有望再突破,而油气管网分离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市场化改革也面临攻坚。

·“招贤纳财” 让瞪羚企业“跃”得更高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百年“筑梦” 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京张高铁被誉为中国铁路发展“集大成者”、智能高铁示范工程的京张高铁实现全线轨道贯通。

·发力服务化 吉林国企谋新促发展